close

心愛的小寶貝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一歲大了. 一年前從我肚子裡拉出的那一小團粉紅肉肉現在已經是個有情緒, 懂得耍性子的小人兒. 前二天老吳把裝著booster的車開走, 得帶屎蛋去看醫生的我只好把舊的carseat翻出來, 硬是把屎蛋塞進carseat後我看著他不禁笑了, 調到最大的安全帶下是那幾乎扣不住的圓滾滾肚皮, 二隻白胖的金華火腿愣愣的露在carseat外面, 我的小寶貝不再是"小"寶貝了. 看著媽媽笑, 屎蛋也笑了. 那雙笑起來瞇瞇的眼睛大家都說像媽媽. 我給他一個kiss, 跟他說他是媽咪最愛的人~

從要辦生日會開始, 我就一直思考要用什麼主題. 用最小孩界最流行的Elmo嗎? 其實屎蛋不喜歡Elmo阿!(他喜歡的是Wiggles, 改天再來介紹)屎蛋屬牛, 會來參加生日會的凱哥牙弟也都是屬牛, 要不用個牛牛Party? 在網路上把所有牛圖案的supplies找出來後, 屎蛋爸嫌牛的氣球醜陋投下了反對的一票.  雖然我覺得屎蛋也不會在乎氣球的美醜. (迷之聲:整個party都置身事外的屎蛋應該甚麼都不在乎吧?!party是甚麼?可以吃嗎?)不過畢竟屎蛋爸也是出錢的金主, 意見不能忽視.  於是跟好不容易找齊的牛牛supplies說掰掰, 砍掉重練. 

後來在etsy上找到一個讓我喜歡的party theme. 將將將~是個青蛙王子的party. 一看到這個我就覺得是屎蛋的Party, 因為綠色就是屎蛋的顏色阿!跟那賣家買了template package. (templates for banner, tag, gift box, muffin wrapper...etc) 然後家裡就開啟了小型泰勒化加工廠, 弄出來的感覺沒想到還不錯呢!  只是...加工廠的男工女工剪tag剪到眼睛脫窗不說, 光是買紙和去Kinko花的錢算下來比直接去party city買還要貴二倍, 不過屎蛋爸說這些東西可以重複使用個五次.  說到這, 我倒是忘了問屎蛋爸, 是他還要生五個, 還是屎蛋未來五年生日都用一樣的theme? 好像後面這個驚嚇指數比較低一點, 只是很大可能沒有人想再來參加屎蛋接下來五年的生日了.

生日派對那天早上, 屎蛋一直玩樂, 我很怕他把力氣都消耗掉了, 這樣派對會不fun. 所以生日會開始前的一小時, 用武力強迫屎蛋睡午覺, 他整個很不願意好像我要他的命似的抵抗, 不過後來被我用逆十字固定在crib裡後還是沉沉睡著了. 可能抵抗的過程又消耗了不少體力, 大家陸續到達後屎蛋還是持續昏迷, 我想他應該是在跟周公訴說媽媽罄竹難書的惡行惡狀. 我讓屎蛋又睡了會, 但是party沒有主角怎麼行? 我只好把屎蛋挖起來, 祖先有云: Never wake up a sleeping baby不是沒有道理, 屎蛋醒來後三十分鐘都一直都在一種靈魂出竅的狀態. 

 Party一開始的抓周活動, 我們準備了長笛(music), 棒球(sports),  蔥(聰明), 芹菜(勤勞), 滑鼠(computer science), blackberry(business man), 普通手機(T -Mobile店員?) , 聽診器(doctor), 藥罐子(pharmacist), 工程用量尺(architect)...etc. 媽咪我並沒有準備馬力歐的香菇, 因為香菇在H-Mart一盒也才1.29, 種香菇會餓死的, 所以在第一階段就被剔除在名單外.  平常屎蛋看到那麼多違禁品應該樂翻了, 可是他卻出人意表的鎮定, 站立不動好幾分鐘, 時間在那剎那好像靜止了. 我想要不是眾目睽睽看著他他害羞起來, 就是這種人生十字路口的壓力, 只有一歲的他實在承受不了阿! 尚恩叔叔一直拿著棒球, 跟屎蛋說" 拿這!拿這! 一年三十萬美金!  還有人(好像也是尚恩, 謝謝你那麼用力的希望我兒子發大財)拿著聽診器跟藥罐子跟屎蛋說拿這二個就賺到翻囉!  

就在大家的耐心快要消磨殆盡的時候, 屎蛋怯生生的移動了腳步, 用眼神偷偷喵了媽咪一眼後羞答答的拿起了工程用量尺(難道他看到上面有他的名字Stanley嗎? ) 大家因為等得很煩了所以當屎蛋終於做出人生的選擇時一陣歡聲雷動, 這把屎蛋嚇了一跳, 嘴巴一扁就要哭了. 媽媽因為屎蛋沒有左手拿聽診器右手拿藥罐子所以把屎蛋抱起來回到原來的地方讓他抓第二次(抓周應該只有一次, 但今天我是壽星的媽, 所以我可以為所欲為) 第二次屎蛋抓的是普通的手機. Okay, 結論出現. 屎蛋應該是一個warehouse worker... 一手拿手機聯絡出貨, 一手拿量尺看看Truck夠不夠塞進所有的貨. 想到屎蛋以後會喝著保力達b邊說"台灣經濟奇蹟~福氣啦! " 媽媽我就有點後悔沒有放香菇了, 種香菇好歹我們每周吃火鍋時有無限量供應的香菇呀! (迷之聲: 你這媽媽的願望也太小了一點)

抓完周就開始吃蛋糕囉! 反正今天屎蛋一整天都不知道在害羞甚麼勁. 平常可以把食物吃得滿臉滿頭都是, 但看著讓他smash的蛋糕卻遲疑了. 後來在媽媽跟凱媽的幫忙下, 挖了一口, 不知道是不是蛋糕太甜, 完全沒嘗過甜味的他本來應該要欣喜若狂的猛吃, 結果竟然露出疑惑和嫌棄的表情. 這就像是被關了十年的監獄犯人被放出來,  反而不喜歡自由的空氣, 拼命想要回到監獄才會怡然自得一樣嗎? (好怪的比喻, 我想跟我最近在複習prison break有關係.) 不過這蛋糕真的也太甜了,  美國人的蛋糕就是這樣, 吃一塊好像就可以把一個月需要的糖分都補充到位了一樣. 下一次決定要去Mozart買蛋糕就好.

總之, 屎蛋一歲的生日派對算是成功了. 感謝屎蛋爸大力的支持, 讓我撩落去籌辦. 也感謝來參加的好朋友與GA牛虎隊隊員. 接下來就是小虎兒的誕生趴和牙牙的一歲生日趴囉!

      

 

Birthday Banner  (感謝屎蛋舅在Fedex Kinko做裁紙手工藝, 做完這攤應該可以去Michael's開班授課了)

 

Birthday boy (屎蛋九個月的時候拍的相片, 媽媽最愛的相片之一)

 

Frog Prince Cake 從網路上找到的青蛙蛋糕, 屎蛋媽太愛了, 所以硬要人家蛋糕店做出一模一樣的 (辛苦妳了蛋糕店老闆娘)

 

Candy Buffet (走訪北georgia所有的糖果店+ 網路上的尋覓才蒐集到夠多的綠色糖果)

 

Green Lollipops (漂亮的棒棒糖好貴~ 屎蛋爸的心在淌血..)

 

睡午覺被挖起來的壽星一臉不耐, 牛虎隊隊友也只能無奈的陪坐真是不好意思阿

 

準備要Smash了嗎?

 

有點膽卻, 我可是愛乾淨的處女座, smash蛋糕不是我的調調

 

不過大家都在看我, 我還是做個樣子拔個蛙頭好了

 

這蛙頭上應該要標示"兒童不宜食用"

 

媽咪我手弄髒了怎麼辦?

 

 

好甜的蛋糕~(蛙頭又出現了)

 

 

屎蛋: 青蛙你死的好慘阿~

 

吃完蛋糕照例要表演一下李小龍

 

開心的玩泡泡為生日趴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