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屎蛋爸去托兒所接屎蛋時,老師用那種看到酷斯拉一樣驚恐的表情跟屎蛋爸說,她跟屎蛋說一句西班牙語,屎蛋回了一串西班牙語。這邊說明一下,之前學校就標榜有會說西班牙語的Latino老師會教小朋友說西班牙話,剛好屎蛋班上下午班的老師就是個Latino。但從來我和屎蛋爸也知道這是個噱頭,沒有甚麼太高的期望。就像我們公司賣的床罩標榜說會防蟲,但我們身為製造商也心知肚明不會有人真的無聊到每天把床罩打開來尋找蟲蟲的蹤跡是一樣的道理。(言下之意,請自行體會。謝謝!) It's all marketing. 平常偶而接屎蛋聽到老師跟屎蛋用西班牙語在數一二三四五,媽媽我也只聽懂得一個uno。我在想可能平常老師也是自彈自唱自嗨,沒甚麼人會理她吧! 所以當屎蛋爸告訴我這件事,媽媽我只是淡淡的說...屎蛋只要把中文說好就阿彌陀佛了。(對孩子好沒信心的媽)

可能是昨在後座的屎蛋聽到了媽媽的話深受打擊,認為能力受到質疑,今天立馬給媽媽一個晴天霹靂。

早上屎蛋爸和我在浴室邊刷牙邊罵我的客人(現在這變成我每天的routine),屎蛋走進浴室邊摸屁股說"爸爸~大便了!" (真乖,知道大便要找爸爸) 屎蛋爸回"等一下,刷完牙就幫你換臭臭!" 屎蛋喔了一聲默默離開了浴室。後來的發展是,我還在浴室摸東摸西,屎蛋爸走出去,我聽到屎蛋爸說"來換臭臭。"坐在地上拼圖的屎蛋回了句"等一下,我現在在拼圖!"

"等一下,我現在在拼圖!"

"等一下,我現在在拼圖!"

"等一下,我現在在拼圖!"

"等一下,我現在在拼圖!"

不敢相信自己耳朵的我走出浴室,看到屎蛋爸也是一臉看到酷斯拉的驚恐模樣。一句祈使句,一句主詞動詞受詞時間分詞皆有的句子。

5/4 東部時間早上八點半,屎蛋吳二歲七個月的人生頭一遭說了有九個字之長且make sense的句子。茲以此文紀念。

  IMG_5019   

每篇文章都要有點照片,這張照片跟本文內容完全連不上邊,不過是我最近很愛的一張。屎蛋已經快三歲了,還仍然愛撒嬌。撒嬌的方式是先索抱,然後把二支手放在胸前,就是夾在他跟對方的中間,然後把頭依偎在對方的肩膀上。(是說屎蛋爸也很enjoy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