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計畫要來佛羅里達開始, 我最興奮的事情是要去邁阿密附近的國家公園, 這樣我的Passport又可以多二個印章. 怎麼也沒想到來佛州的第一站卻變成了這次旅行最難忘的一部分.
原本看洋基春訓不在這次的計畫中, 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而時間有限. 一直到出發前二天, 艾拉才說我到的當天下午有比賽, 不過我一下飛機就得飛車直奔訓練場, 於是艾拉買了票, 還規定我不能托運行李, 因為沒時間讓我去領行李. 我扛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飛機, 心裡想說要是沒能看到王建民, 我一定會嘔死了.

比賽場地在Chain of Lakes Park, 這個原先是紅襪隊的春訓地現在變成印地安人隊在使用. 從Orlando開到那原本只需要一小時, 但塞車的情況隨著越靠近球場越嚴重, 比賽1:05開始, 我們2:00才到,  比賽在怎麼delay, 王建民先發的部分一定也是看不到了. 儘管如此, 既然來了也不願意這樣就離開.於是領了票進場看剩下的比賽.




一進場原本要找座位, 才發現根本沒排位置, 長長的鐵椅有空位就能就坐. 現場人潮並不特別的多, 不知道為什麼剛才為頭的車輛可以塞暴整條路. 而球場上正在進行的比賽從我們的角度看得並不是很清楚. 但是艾拉突然發現離我們較近的場地上有個背號40的傢伙背向我們在練習投球. 艾拉很興奮向我確認說: 「王建民是40號嗎???」





大概投了四五球之後王建民就從旁邊的小徑離開, 小徑兩旁架著人高的鐵網, 鐵網外圍著許多伸手索取簽名的球迷. 艾拉跟我也拿著先前買好的棒球過去看看有沒有機會要到簽名. 在一堆老外球迷中, 艾拉跟我二個亞洲女孩顯的特奇怪. 老外要不是喊著「Mr. Wang」「Chien Ming, Wang」就是「Excuse me, please」, 我們一開始小小聲的叫他的名字, 後來發現他並不是每一個球迷都簽, 我們就決定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 大聲的叫「王建民~王建民~」當王建民走過來幫我們簽了名後, 我們對他說「謝謝喔!」他也很親切的說「不會」雖然只是短短的回應, 但在異鄉一群老外旁邊用國語作交談, 我覺得真是酷斃了. 長這麼大第一次當追星族, 我們卻一點也不彆扭. 艾拉說, 要是能有更多人來在場邊拉國旗那就更讚了. 讓所有美國人都知道王建民是從台灣這個小島來的.




來佛羅里達前就把棒球買好, 老吳採取冷眼旁觀的態度, 雖然他嘴上說「去碰碰運氣吧!」但我想他心裡在笑我根本不可能有簽名的機會. 我問他說「我也幫你要一個簽名好嗎?」他還說「不用拉! 我不需要!」結果今天早上老吳從大陸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要到王建民的簽名ㄟ」我說. 「真的喔!? 給我!」老吳用高八度的聲音興奮的說. 老吳你真笨! 我的不就是你的嗎??



今天看新聞才發現昨天王建民場上投的不好, 後來被教練要求投個十五球作練習, 也就是我們看到他在球場旁投球的時候. 

王建民在短短的三局中,被印地安人擊出五隻安打,王建民都說:「我的伸卡球是平的」。其實在賽前練投時,投手教練古德利(Ron Guidry)就一直提醒王建民要把手臂抬高,在王建民三局的投球結束後,投手教練更特地的走到王建民的跟前,跟王建民仔細說明白,到底剛才的問題在哪裡,並且還叫王建民在到旁邊的牛棚再投個15球,把自己剛剛投球的問題更正過來。<From Yahoo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