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屎蛋二歲之前,我們眼巴巴的希望從他嘴裡蹦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可是總是只有零星的單字。凱媽讓我不要太擔心,因為屎蛋去學校都是說英文,回到家又說中文,這樣的小孩語言發展比較慢一些。其實我也不是擔心屎蛋不說話,只是很希望我們能和屎蛋用進化人類的語言溝通,而不是原始人的方法相互了解(講得好像我很懂原始人是怎麼溝通)。

現在的屎蛋,要他不說話像是要他的命,拿上學的路上來講,媽媽與屎蛋會有下面對話,日復一日,

上車時看到舅舅開的車停在我們車旁邊,

屎蛋: 這是九九的車。

媽媽: 對~九九的車。

車開離車庫,

屎蛋: 九九掰掰。

媽媽: 嗯~九九掰掰。 (九九根本沒在這ㄚ,賭車思人嗎?)

屎蛋: wiggle 掰掰, mimi (Minni) 掰掰,熊熊掰掰。。。。(跟所有玩具道別)

媽媽: (真是個有情有義的好孩子)

經過我們去撿破爛的教堂

屎蛋: 玩具掰掰

經過凱凱家社區大門

屎蛋: 凱凱掰掰 * 10次

經過沿路上的施工區

屎蛋: 挖挖機 (挖土機) 耶! 媽媽!媽媽! (興奮) 挖挖機!

車開進托兒所的停車場

屎蛋: 媽媽~ 上學囉! 耶~~~

爸爸把車停好,屎蛋跟媽媽道別後就箭步如飛的找小朋友玩了。

有時也會覺得屎蛋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挺好笑得,但轉念一想,時光飛逝,等到屎蛋到青少年時可能也不會在我眼前轉來兜去說一下傻裡傻氣的話了,要珍惜眼下雖小又傻的幸福。

附上到mall裡坐火車的影片,屎蛋是媽媽的應聲蟲,讓他說甚麼他就說甚麼。哈哈!

  

 

 同場加映我媳婦的玉照,婀娜多姿這個成語就是這樣用的

IMG_5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